迟一尔

谢谢大家喜欢我的文字。

《期年不悔》第八十八章

缓了片刻,座上的钟再期终于停止了咳嗽,他面具下的眼睛内满是咳嗽带来的泪水。

叶小年不经意问道:“楼主这几年身体似乎没有从前那样好了。”

钟再期不知道她突然说这话的目的,只是想着解释一番:“前几年受了一次严重的伤,一直养到现在还没完全好,倒是叫郡主看笑了。”

叶小年道:“怎么会,有伤就要治,可不能拖着,”说着她似乎陷入了回忆,“以前阿期和我在一起的时候,也总是拖着自己的伤不肯看大夫,每次都是我缠着他给他上药,只是不知道这三年来,他在外面再受伤的时候有没有去见过大夫,好好的照顾自己了。”

掠影听着在心里默默回答着,没有。

别提大夫了,就是伤药都没见钟再期用过,能活到现在可谓是神奇。

见钟再期没回话,叶小年从怀里掏出那块玉佩,由掠影递给他。

看到那楼主的右手一直搭在身侧,叶小年暗自露出探究的表情。

“楼主,我今天来,主要是为了此玉佩,不知楼主可还记得这玉佩。”

钟再期拿到手上的时候就认出这是当时符过给叶小年,再由叶小年给自己的那块玉佩,这三年来,一直放在身上放习惯了,不知何时何地竟然丢了,还被叶小年给捡走了。

想到这,他开口道:“我没记错的话,这是当年我送给郡主你的那块玉佩,不知你今日把这玉佩带来是要物归原主吗。”

叶小年笑道:“送出去的东西哪有收回来的道理,这玉佩确是三年前楼主送我的不错,只是我后来转交给了阿期,再后来阿期就不见了,我过来也是有两个请求,一是问一下楼主这玉佩可否有第二块。”

钟再期摇头。

叶小年继续说道:“那这块玉佩就是阿期身上的那块,既如此,我希望楼主可以帮我找一下他的消息,这玉佩是几天前从我傲龙山庄门下的三堂口里找到的,若是需要山庄帮忙的,不论是出钱还是出力,只要楼主开口,只要能找到钟再期,我都愿意出这份力。”

二人陷入了短暂的沉默,倒是掠影先开了口。

“楼主肯定是不知道怎么处罚我才会想这么久的,”说着他还跪了下来,“楼主,我有错,我不该纵容下人,对郡主的请求视而不见,害的郡主还要亲自上门来,楼主,请给我一个机会,我将尽全力寻找钟再期的下落,一定不会再让楼主为难。”

钟再期知道这是他在为自己刚刚的失言解围,于是顺着他的话头说道:“你既已知道错了,我便罚你负责此事,一定要完成郡主所托。”

三人就钟再期平常可能去的地方又进行了一番交涉,钟再期这才知道,叶小年是如此的了解自己,自己那时只是无意与她说起的话她竟能记到现在,若不是他现在扮做了符过,他肯定是要去那些地方的。

交谈间,时间到了中午,叶小年也到了该离开的时间。

三年时间,掠影早就能感知到钟再期的一些情绪,只见他刚听到叶小年要离开的时候,身上刚刚鲜活的氛围一下子就消失不见了。

掠影急的想把人留下,于是硬着头皮道:“这眼看都到饭点了,郡主能否赏脸留下来吃个便饭。”

果不其然,当他这句话说出口的时候就感受到钟再期盯在他身上的视线。

他只得在心里祈求着叶小年能应下来。

“好啊,正好我都没尝过你们煞红楼的手艺呢。如果不觉得我打扰的话,那我就冒昧留下了。”叶小年就站在那儿,说着最简单的话,钟再期都觉得自己的命都可以给她了。

当钟再期要在楼里用午饭的消息传开,闲置了几乎三年的小厨房终于觉得自己有了用武之地。

于是他们纷纷摩拳擦掌,势必要做出让自家楼主满意的吃食来。

可最后呈上来的菜,不论从口味还是摆盘,都隐约戳中叶小年的喜好。

在叶小年的坚持下,掠影也跟着一道上桌,三人围着一个小圆桌坐开。

叶小年率先夹起一块东坡肉,是她喜欢的甜口,她不住赞叹着:“这肉真是烧的肥而不腻,又是我喜欢的口味,真不错。”

钟再期坐在一边,一直没动筷子:“郡主喜欢吃就多吃些。”

叶小年咽下嘴里的肉问道:“我说楼主,你吃饭的时候也要戴着面具吗。还有,你怎么不吃啊,到现在筷子都没动一下。”

钟再期解释道:“郡主有所不知,我幼时遭遇了一场火灾,脸上被毁容了,所以一直戴着面具也是怕吓到别人,至于吃饭的话,我早饭用的迟,现在还不饿,郡主还请自便,喜欢就多吃点。”

叶小年咂舌:“你看你这么瘦,还不吃饭,真不知道怎么活下来的。”

倒是跟阿期越来越像了呢。

掠影夹在二人中间,进也不是退也不是,只能默默的吃着菜。

“楼主创立这煞红楼也有很久了吧。”叶小年又问道,“我只是觉得和楼主一见如故,所以多问了些,希望楼主不要介意。”

“不会,”钟再期伸手为她倒了杯茶,“二十年前,这煞红楼就已存在,只是刚开始的时候没有这样大的规模,也没有及时找到自己的定位,所以不可避免的发生了一些错误。”

叶小年夹起一根青菜:“楼主说的错误指的是楼内的杨西与我父亲相互勾结意图谋反的事吗?”

钟再期知道以她的聪慧自然会查到这些真相,只是他没想到当从她嘴里说出这些话的时候他还是会很难受。

“是,这点确实是我疏忽了。”他很真诚的道歉,“杨西与我幼时相识,于我有救命之恩,我一直把他当成我的亲人,哥哥,在楼里也给了他很多权利,可我没想到,他竟会被利益迷了心窍,不顾兄弟们的阻拦,暗自与齐王联系,意图谋反,郡主,不管你信不信,我还是要说,这事一直到最后我才知道,我事先全然不知。在知道齐王失败的时候,我也刚把杨西的事情解决好,当知道杨西暗中做的那些事的时候,齐王已经…”

他没再说下去,他知道,接下去的事情是永远阻拦在他二人之间的隔阂,当时虽然是符过没提前发觉,可也是他带着符过来的密室,也是他没有及时脱身寻找契机,更是他,没有好好保护好符过,让他死在自己眼前。

他像是等待判刑的囚犯,惴惴不安的等待着叶小年的审判。

可她似乎没有打算继续这个话题的意思,而是用小碗盛了一碗山药排骨汤,又把汤推到他面前,说道:“我知道我爹做的那些事是不对的,我心里都清楚,不论是为了什么,他那般置天下百姓于不顾,妄图发动战/争/就是不对的,我皇伯父是个很好的君王,我爹他落得如今的下场我不怪任何人,至于杨西,楼主放心,我自然能查到杨西在这其中扮演的角色,自然也查到了楼主之后对杨西做的惩罚,楼主是很好的楼主,明大义的人,我叶小年佩服,不过楼主太瘦了,别的吃不下,这碗汤总得喝下去吧。”

像是回到了从前每次她眨着眼睛坐在自己身前,用各种好话骗自己吃东西的时候,钟再期伸出左手,握起勺子,不自觉的在汤里来回搅动着。

“楼主这喝汤的习惯阿期也有呢。”叶小年盯着他的手。

钟再期顿时放开勺子,道:“只是太烫了。”

叶小年把视线移到他的面具上,似是要透过这面具看到他的脸一般。

“我知道烫,楼主慢慢喝。”说着她起身,“我吃的差不多了,就先回去了,楼主慢喝。”行礼后便客气的出去了。

等叶小年出去之后,掠影才敢开口:“怎么办,我们真的要去找钟再期吗。”

钟再期拿过勺子,喝了勺汤:“自然是要找的。”

掠影道:“可我们都知道,怎么找都找不到他的。”

钟再期又咬下一口山药:“那就一直找,迟早有一天不会再需要找他了。”虽然那个时候也是叶小年把他忘记的时候。

掠影只能应下:“那我先派部分兄弟,就着你之前的踪迹查一下,总要给郡主看到我们确实在找人。”

“你看着办。”一小口山药咽下去,像是一小块碎石划过他的肠胃,最后变成巨石敲打在他的胃里,钟再期脸色微变,“我先回去了。”

说着就也离开了这里。

出了饭厅的他一直坚持到后院自己的房间外才终于忍不住了,摘下面具撑着树干,弯腰把胃里本就不多的食物全都吐了出来。

一阵阵呕吐声让他没有听到身后的脚步声,等他终于停止呕吐之时,叶小年的声音在背后响起。

“楼主这里实在太大了,我竟然迷路了,正好碰到楼主在这儿,可是哪里不舒服。”

钟再期的神色变的慌张,他本能的摸上自己的脸,却发现面具被他刚刚随手扔在了一边。

叶小年越走越近,他的心也越跳越快。


评论(3)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