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一尔

谢谢大家喜欢我的文字。

《期年不悔》第八十七章

傲龙山庄前厅内,急忙赶来的掠影正坐在椅子上,手旁边是下人刚刚为他奉上的清茶和点心。

很快,叶小年随邢一遥一起出现,掠影连忙起身。

“见过郡主。”

叶小年招呼他坐下:“我们毕竟也算是旧相识了,不介意的话,你可以直接叫我小年,我早已不是什么郡主了,再这般称呼的话怕是被有心人听了去。”

掠影急忙改口道:“见过叶小姐。”随后便坐了下来。

叶小年开门见山的问道:“不知你今日来我傲龙山庄是为何事啊?”

掠影正直直的盯着叶小年的脸看,没有人知道他死去的那个主子生前有多么挂念他唯一的妹妹,更是没人知道,他那终日藏在面具之下真正的脸庞与眼前的女子是多么的相像。

叶小年也察觉到掠影的视线,像是在透过她看向另一个人一般,她轻咳一声,掠影这才把视线移开,拱手道:“叶小姐,我从下人处得知,您今日去了煞红楼,想要打探一人的消息,可那招待您的人是新来的,不懂规矩,说了不该说的话,我怕您会生气,紧赶慢赶的过来和您解释下。”

“哦?”叶小年看着他,“解释什么?是你们煞红楼有他的消息不卖给我呢,还是解释你煞红楼就是这般的目中无人,从来不一视同仁吗。”

掠影知道,她这是生气了,不慌不忙道:“叶小姐有所不知,我们煞红楼虽然标榜着只要给钱,什么想要的消息都能得到,但那也只是大部分消息,若真是那些怎么都找不到的人,就是给我们再多的钱,我们也是没这个本事找到啊。”

叶小年冷笑:“既如此,你就不该那样吹嘘你煞红楼的本领,引得那么多心怀希望的人前来,到最后又得到个什么都没有的消息,这不是平白叫人得了希望又多了失望吗。”

掠影赔笑道:“叶小姐教训的及是,我回去之后一定好好与我们楼主传达叶小姐的想法。”

叶小年也不是蛮不讲理的人,她也知道,或许钟再期的踪迹真的是很难寻到,换了任何一个组织都不一定能找到,自己也不需要抓着煞红楼开/刀/。

于是她从怀里掏出那块玉佩,在掠影身前展开。

“这玉佩,你应该不陌生吧。”

掠影一见到这玉佩,顿时心觉不对,这是符过之前的玉佩,后来给了钟再期,现在又突然出现在叶小年身上,这其中肯定有哪里出了偏差。

他脑中飞速想着如何解释,就听到叶小年说道。

“你若是想不起来了,我便来告诉你,这原是你们楼主身上的玉佩,三年前,他把这玉佩赠给了我,我便把这玉佩送给了我的爱人,可如今,我的爱人消失了三年毫无音讯,我今日去煞红楼就是想问下有没有他的消息,非但没问到反而吃了一肚子气,不过没事,这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这个玉佩,怎么会在这里的,昨日发生在我山庄下属三堂口的事不知道煞红楼能不能探得一些消息,若是都没有的话那也没关系,我会自己去找,直到把他找到为止。”

掠影在听到爱人两个字时就觉得钟再期这三年的辛苦没白吃,他日思夜想的人也是这般的在想着自己。

“叶小姐说的爱人是三年前的钟再期钟首领吗?”

叶小年点头称是。

掠影继续说道:“说实在的,以叶小姐当时的身份与如今的财富地位,与一个暗卫首领在一起,却是我没想到的。”

叶小年不以为然道:“这有什么想不到的,我与他,虽是世俗身份隔了不少,但相爱的两个人是站在同一高度的,没有谁高谁低之分。”

掠影听罢由衷感叹:“叶小姐这般心理,真叫人佩服。”他更加坚定了来这儿的目的,就是希望给他两人创造见面机会,“叶小姐如此坚定,掠影由衷敬佩,也更加的为今日楼里的不恰当的话感到羞愧,还希望叶小姐能给我们一个机会,借着这玉佩,请叶小姐亲去楼里一趟,我们自当竭尽全力查到钟首领的下落。”

叶小年笑道:“如此就恭敬不如从命了,多谢你了,明日我就会去你们那里,不论最后能否找到他的下落,我叶小年都会把你们这份恩情放在心里。”说着就要行大礼。

掠影急忙后退道:“叶小姐太客气了,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两人又闲聊了几句,掠影便离开了。

等只剩下邢一遥在时,一直未开口的他这才出言道:“小姐,你相信他们会找到再期吗。”

叶小年道:“不相信也得相信,这玉佩或许是最后的线索了,不论如何,就是为了查清究竟是谁在背后暗中帮助我们,我也要把这真相找出来。”

第二天很快来临,掠影以为自己已经起的够早了,可当他起身后发现钟再期早就不知何时就坐在了圆桌旁,似乎在想些什么。

以他对他的了解,不要想,肯定又是一夜没睡。

他也走到圆桌旁坐下,看着钟再期脸上的面具和这身和符过并无二色的装扮,问道:“这三年来,你可曾怨过楼主,若不是他强行把煞红楼的责任压在你身上,你根本不需要扮做他,改变自己的一切习惯,甚至连郡主的面都见不到。”

钟再期看着他,道:“不是没有怨过的,只是我也知道,除了我没有别人能担此重任,若不是我扮做他,杨西会继续行谋反之事,会继续和齐王勾结,到时候受战乱伤害的百姓将数不胜数,天下也会一片大乱,那不是我想看到的。”

掠影问:“那你呢?你把所有人都考虑到了,那你自己呢?”

钟再期知道,掠影在为自己打抱不平,他只笑笑:“我有什么的,我无父无母,去哪里在哪里都是一样的,若能用这身残躯,真的为天下人做些事,也算是死得其所了。”

掠影惊的站起来:“死?钟再期你不能乱说,还是你身上哪里不舒服了,需不需要我去找医生来给你看一下。”

钟再期不回答了,只有他自己知道,自己如今吃不能吃,睡不能睡,总是会咯血昏迷,厚重的衣服下身体早已形如鬼魅般消瘦,有时候他看着自己干瘪的躯干,觉得就是下一刻就这么死去也何尝不是种解脱呢。

只是他舍不得叶小年,可他又比谁都知道自己在叶小年身边是个祸害,是个累赘。

于是他只能一边坚持着把楼内的大小事情安排好,一边想着叶小年什么时候能过来抱抱他,他好累又好疼,就快要坚持不下去了。

掠影知道,现在只有叶小年一人能拉他一把了。

就在此时,下人来报,傲龙山庄叶小年在外求见。

掠影知道,她还是来了,而钟再期则表现的很平静,叫下人退下后仍是坐在那里,连掠影都忍不住催促:“你怎么还坐在这儿啊,快出去见郡主啊。”

钟再期像是在梦里,问道:“她怎么又来了,昨日不是来过又走了吗。”

掠影顾不得其他,他起身拉起钟再期:“说来话长,我昨日去了一趟傲龙山庄,郡主她从三堂口那儿捡到你身上那块楼主给你的玉佩了,我便向她承诺会找到钟再期的消息,约她今日来楼里与你面谈,现在你就和我走吧,你也得正大光明的出现在她面前一次不是吗。”

钟再期顺着他的力气起身,喃喃道:“戴着面具的我就是符过,哪里能真的正大光明呢。”

二人好不容易到了前厅,见叶小年果然坐在那里喝茶,钟再期脚步停住,掠影怎么拉都拉不住了,于是作罢,等着他自己走过去。

隔着帘子,钟再期近乎痴迷的望向叶小年,她长大了也长高了,身上穿的早已不是三年前的衣裙,就连身上戴的首饰也早已换了无数批,举手投足间多了几分成熟的韵味。

是他的年年,是他唯一的年年啊。

正在喝茶的叶小年凭着多年练武的直觉,发现有人在看着自己,明明不知是谁看着自己,却总觉得莫名的忧伤。

她回头正要寻找的时候,一男子戴着面具从后面走出来。

正是多年未见的煞红楼楼主。

“楼主好久不见。”叶小年起身打着招呼。

钟再期张口,想要开口,最后只是说道:“好久不见。”

这是用药物特制的和符过一样的声音,别人都发现不了,叶小年自然也察觉不到。

只见她毫无意外的坐下,钟再期有些说不出的伤怀。

原来自己伪装的如此之好,连她都骗过了吗。

他哪里会知道自己如今又是改变声音,又是改变身形,甚至一些小习惯都改变了过来,连身上的气味都有意识的用符过常用的,初次见面的叶小年隔着面具哪里会知道自己是钟再期呢。

与钟再期一起出来的还是掠影,他自觉站在钟再期身后。

待钟再期坐下,叶小年跟着坐下:“楼主这里的茶真是香,我都不小心多喝好几杯了呢。”

言下之意就是他让她等了很久。

钟再期道:“实在不好意思,后院有事耽误了,害的郡主多等,实在抱歉。”

叶小年见他态度诚恳也不再多说什么,而是直接问道:“这倒没什么,楼主自然要先把自己的事处理好了才能来处理我的事。”

钟再期知道她的事是什么,却还是明知故问:“不知郡主需要在下处理的事是什么呢。”

“我想找一人,他是傲龙山庄的暗卫首领,只有一只手臂,脸上总是淡淡的没表情的样子,身形消瘦,不会骑马但擅长使剑。”

“他消失三年了,这三年来我一直都在找他想他,可就是找不到他。”

“他是我的爱人。”

“他叫钟再期。”

当她说完,就见坐在上位的那楼主,突然爆发出剧烈的咳嗽,他抬起左手捂住口鼻,掠影连忙拍着他的后背。

这咳嗽的样子倒是和阿期有些相像呢。

叶小年这样想着。


评论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