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一尔

谢谢大家喜欢我的文字。

《期年不悔》第八十五章

叶夏言失败的很迅速,甚至在他刚像从前设想几次的那样召集来那些所谓支持他的将军们时就已经失败了。

甚至于那个一直与他有联系的煞红楼的人也没有按时到来。

当他看到自己的兄长,叶夏津出现在自己面前时,他这才知道,自己的这些伎俩全都在叶夏津的监督下。

“你又赢了。”房间内,叶夏津站着,叶夏言坐在轮椅上,兄弟俩就这样像从前一样。

叶夏津脸上没有多余的表情:“你也可以一直赢下去的。而且我们兄弟之间不存在输赢之分。”

叶夏言看着自己的轮椅,自嘲道:“怎么会没有输赢之分呢,当年的时候就是你赢了,所以你当了这个皇帝,而我则被打入诏狱,甚至失去了我的双腿。你可知道,当我被打断双腿从诏狱里爬出来的时候,我就再也没有赢的机会了。”说着他恶狠狠的看着他的兄长,“我一直想问你,为何,你当时为何要派人打断我的腿,为何又要派人诬陷我,你知道的,我从来都不想背叛你,我是一直支持你的。可你看我现在这副模样,一辈子都被轮椅困住的人生,这样的人生换作你你要吗?”

叶夏津听到自己的弟弟这般控诉自己,似乎终于明白了他为何会做此大逆不道之事,想了想还是把真相告诉了他:“从来都不是我,”他甚至用的我字,“是父皇,他忌惮你功高震主,你知道的,你从来都是百战百胜,当时朝中都以为你会是储君,可父皇不想看到这样的局面,他想看到的是一个只能忠心效忠于他的儿子,所以他找到了我,他说他希望我成为储君,因为我没有卓越的战功也没有显赫的外祖,是他心中最属意的人选。”

“那我呢。”叶夏言此刻只剩下不解,“他曾和我说,只要我能攻下旧朝,等我回来的时候我便是储君。原来他竟这样想我的吗。我作为他的儿子,我又被他置于何地!”

叶夏津知道很多事再不说就没有机会了:“是父皇,暗中吩咐大臣对你进行诋毁,也是父皇,派人进入天牢打断你的腿断了你的路,更是父皇,告诉我让我对你要有所提防,他说你本是翱翔的大鹰就算被人折断了翅膀也会拼命振作,我知道我这样说你肯定不信,但确实是我,找到父皇,求他可以放过你,至少保你一条命,我向他许诺,我以后一定是个好的帝王,他答应了我,所以你从那个从未有人活着出来的诏狱里出来了。”

叶夏言只当自己是个笑话:“原来真的是你救了我,可笑我被人误导以为当年害我的人是你,让自己这么多年来一直活的像个笑话。”

叶夏津走到他面前:“夏言,我一直记得我们小时候的恩情,我也知道你那时也是为了救我才会中招,你为了我的皇位可却被父皇处处忌惮,你现在想想,我登基这么多年来,可曾亏待过你,亏待过你的家人?夏言,我一直想不通你为何要背叛我,现在我知道了,我们都是被当年之事困住的可怜人,如今误会也解开了,你既没有真正行叛逆之事,我便派人制造你假死的样子,你和丝丝她们就离开这里,找个别的地方生活下去吧。”

叶夏言记不得最后他与叶夏津说了什么,似乎说了感谢也说了抱歉。

等他浑浑噩噩的回到密室的时候,看到焦急等待在内的妻女时,他才知道之前错的有多离谱。

他声泪俱下的向年丝丝道歉:“丝丝,对不起,是我的错,一直都是我错了,我被莫须有的仇恨蒙住了双眼,这么多年一直都走的歪路,甚至,甚至杀了你的父亲,丝丝,对不起,对不起。”他看向一旁的叶小年,“年年,我不配做你的父亲,我害了你的外公,我害了你的母亲,我甚至差点害了你的幸福。对不起,年年。”

后来的事叶小年也没在意了,她知道自己的父亲余生都要为自己做过的错事付出代价,她也知道了叶夏津对他们一家的安排,在与傲龙山庄通信后她替叶夏言制定了详细的假死脱身计划,并且把年丝丝也设定为看到丈夫去世也义无反顾跟着殉情的忠贞妻子,就这样,镇国侯府举办了他二人的葬礼。

葬礼之后他二人的棺椁被运到傲龙山庄,在那里,叶小年会为他们找到一处安静的住处,没有人认识他们自然不会有那么多的烦恼。

只是她哪里知道,她在葬礼上精湛的演技不仅骗过了前来吊唁的众人,也骗过了撑着力气伤痕累累的钟再期。 

这几日钟再期一直在尽心尽力扮演着符过,他利用特制的药水改变了自己原本的嗓音,又戴上了那个假手臂,每天晚上卸下来时断臂处都是红肿一片。

他没有忘记要给符过报仇,相反,他一直惦记着杨西的仇,终于在那日找到机会,带着下人闯到杨西住处,亲手解决了他替符过报了仇。

他知道杨西一直与叶夏言有所勾结,果不其然,他在杨西的房间内找到了他二人的通信,从而得知叶夏言即将发动叛变,祈求煞红楼帮忙的事。

他当然没有帮忙,反而是把这些证据一并整理交给了漳州刺史李子然,他知道,这下子叶夏言不会成功了。

只是他忘了,谋反失败的人会死,而死的这个人是叶小年叫了十多年的父亲。

他甚至没想到,年丝丝也会跟着一道去世。

这些日子来,他每晚做梦不是梦到符过就是梦到年寒江,梦里二人不住的叮嘱他要照顾好年丝丝与叶小年,因为这是他二人留在世间唯一的牵挂。

可他这才反应过来,他不仅没照顾好她们,反而让她们一个失去生命,一个失去双亲。

看着葬礼上,叶小年穿着丧服跪在灵前不住的落泪的模样,钟再期只觉得自己的心痛的要死,比让他自己千刀万剐都要痛一万倍。

他觉得自己真的是叶小年命里的劫,先是没能救回年寒江,后又害的她亲生哥哥离世,现在又是她的父母。

他不敢再留在她身边了,他要彻底消失,不能再给她带来灾难。

最后他按着心口离开了镇国侯府,他要回煞红楼,他忘了他已经变成符过了,属于符过的还有很多事等着他去完成。

可他还是回了一趟傲龙山庄,他希望在离开之前再看一眼那些他曾拥有过快乐的地方。

他在山庄隐秘的呆了好几天,久到他以为自己能一直留在这里。

久到叶小年也来到了山庄,甚至来了他的房间找他。

他匆忙的躲到了床底,第一次这样狼狈的躲着自己的爱人。

他看到叶小年找不到他之后就离开了,他便也从床下出来。

出来的时候发现他捂着的脸早已布满泪水。

他的爱人不会知道他已经和她告别过了。

就像他永远不会知道自己有多爱她。

像是没有边际的大海。


评论(4)

热度(5)